二廚的廚藝並不好,雖然修業10多年,但總煮不出像樣的料理。


不過也想要把之前的新煮法跟大家分享~


食物照的不美,第一步〞色〞就不行了,大家就看看材料的照片與作法就好


 


 


曇花鮮荀焿


之前有煮過曇花,但覺得戈戈黏黏的感覺不好吃,後來我家老闆在電視看了可以煮酸辣湯,就煮了給我們吃,感覺不錯



所以後來只要有收成花朵,我就會把這花當成太白粉的功用來煮。超低熱量的。


新鮮的曇花開花時非常香,二廚通常是摘了花,聞了一晚的花香後,隔天才收入冰箱冷凍備用。


量多時也曾想要曬乾,但是不知是陽光不夠還是方法不對,會發霉,所以現在都是直接放冷凍。



作法:


1.曇花數朵,(看煮的量及想要黏稠度),花及粳切細碎。


2.鮮荀一支,取荀尾部份及頭較老的部份,切絲。


3.紅蘿蔔.香菇.豆皮.金針菇.素料(可以用現有或喜歡的材料)全部都切細絲


4.調味料:黑木耳粉+自製梅汁(+梅汁就可不加糖,已有甜味)或梅醋(這種人家給的梅醋很酸,味道很嗆,所以要加一些糖,依個人喜好加取)


5.再來就是請大家發揮功力自己煮了,金針最後再加,不要滾太久,再加些芹菜茉或香春茉及麻油(香油也可)還有胡椒粉就好了。


 



第二道是加味咖哩


剛好拿來帶便當(是奮起湖的鐵路便當盒)



喜歡吃咖哩,但總覺得素的少了洋葱,就少了一點感覺,但沒關係,還有很多材料可以加味喔~



加蘋果應該有吃過吧,但我通常是加香蕉..


而且是很熟的香蕉,


一般的香蕉太熟了都軟爛ㄌ,但甜味卻很夠,就拿來煮咖哩了,如果不想吃到香蕉的味道,就要切小塊些,或打成汁,再煮久一點,看不出來有香蕉...





除了加香蕉,二廚也加過南瓜


南瓜連皮刨絲(也可以直接用南瓜泥,就是要容易煮爛的那種)


然後還加了什麼料,就看個人喜好了..


看圖加一加了~


 


吃飯了,開動,(以上都是素的)


味道就是你自己煮了就知道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